教育部:学生上体育课不允许佩戴N95口罩

2020年05月13日14: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教育部:学生上体育课不允许佩戴N95口罩

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正在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夏季体育课和体育锻炼的指导方案。在体育课的课程设置、内容调整、器材使用和安全保障等方面都会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上体育课、体育锻炼,不允许戴N95口罩。

王登峰指出,开学以后,对于广大青少年学生体育课和体育锻炼必须要给予科学的指导。同时,他也指出,“在体育锻炼运动场上也可以不戴口罩,但是也有人员距离的要求”。

此外,关于学生在校园内戴不戴口罩这一问题,王登峰表示,在中小学校园内不戴口罩要满足以下条件:一是在低风险地区;二是要确保进入校园的每个人都是健康的;三是校内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到位。针对高校的疫情防控,他表示,由于大学生的生源比较多,所以在高校的教室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还是要戴口罩。(孙庆玲)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