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保障首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落地 为患者“减负”1.32亿

2020年05月16日08:0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京保障首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落地 已为患者“减负”1.32亿元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杨萍萍 记者 张可)2019年12月23日,首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落地南京。25种以治疗慢性病为主的药品平均降幅52%、最大降幅超90%。确保这些低价好药“能进院”、“买得到”是惠民政策真正落地的关键。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截止到今年4月底,南京签约医疗机构已完成首批国采药采购进度61.40%,为患者实际节约金额达到1.32亿元。

  南京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患有慢性肝炎,常年需要服用一种“恩替卡韦片”的药品,一年就要承担药费4051.5元。首批国家集中采购时,恩替卡韦片中选。首批国采药2019年底在南京实行,从今年开始,李先生一年药费只要66.6元,省下了3984.9元。据记者了解,5个月来首批国采药降价惠及的总人数已达228794人次,实际节约金额达到1.32亿元。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