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与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建立战略合作

共同组建2亿元科创天使基金 重点加强培育种子期科技企业等

2020年05月22日19: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鼓楼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22日电 (马晓波)22日下午,南京市鼓楼区政府与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开拓资本市场、开展精准招商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助力鼓楼实体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化。

据了解,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是国内最早一批设立的专业化股权和创业投资机构,累计规模超1000亿元。近年来,集团着力打造江苏人才创投联盟、江苏双创人才路演中心、江苏上市培育基地等平台,汇聚了投资机构、创业企业及资本市场资源,对接融资效果居全国同类平台前列。

人民网了解到,此次鼓楼区政府与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强强联手”,将聚焦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通过共同组建2亿元科创天使基金,重点对有潜力、高成长的种子期科技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加强培育。

此外,双方将携手开展精准招商。针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催生下的新需求,充分发挥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毅达资本在产业孵化、基金管理、金融资源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推介区内符合基金投向的新兴产业项目,积极搭建科技企业与创投平台的对接桥梁;充分发挥省高投、毅达资本“产业顾问”“招商大使”作用,共同挖掘重大产业项目信息,并就项目招引提供专业咨询、强化深度合作。

“今天的战略合作,体现了省高投、毅达资本与鼓楼区在创新理念、主导产业、发展定位等各方面的深度契合。”鼓楼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洪礼来在签约仪式现场表示,通过签约,希望能够以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建设为抓手,把更多的科技要素、金融资源配置到“四新”行动项目上来,实现经济社会与科技金融的良性循环、共同发展;以打造城市硅巷、培育科创森林为主攻方向,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注入金融活水、发动科技引擎,加快建立科技推动金融创新、金融助力科技突破的发展格局,打造中心城区创新发展新标杆。

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的预热活动,签约仪式上,鼓楼区为江苏高投及毅达资本领导董梁、徐清、应文禄、黄韬等颁发了“鼓楼区产业发展顾问”“鼓楼区招商大使”聘书。

会上,双方还签约成立“鼓楼高投毅达天使投资基金”,基金重点投向新兴产业中预期有长期高速成长潜力的种子期或初创期科技企业,主要用于支持“两落地一融合”、新型研发机构及其项目培育、创新型企业和产业培育、人才引进项目培育等。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