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外资企业复产 首批95名韩籍人员包机回锡

2020年05月30日10:24  来源:无锡日报
 
原标题:助力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首批95名韩籍人员包机回锡复工

  5月29日下午1时48分,从韩国首尔起飞、搭载着95名韩籍乘客的东航MU7702航班,安全降落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机上乘客均为SK海力士半导体和系统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的核心技术和管理人员,对海力士项目的推进工作至关重要。据悉,这是我市首趟“点对点”助力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的国际客运包机。

  前段时间,相关部门接到多家外资企业请求,助其员工尽早返回无锡,展开工作。然而,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3月28日起我国暂停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除非有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

  市商务局接到新吴区递交的海力士申请韩籍员工返锡材料后,迅速报省厅。同时在省、市、区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与协调下,包机申请也很快获得了批准。

  最终,经过苏南硕放机场、市外办、无锡海关、无锡边检站、东航无锡分公司等单位的通力协作,当天下午5时许,95位包机回锡的韩籍乘客在通过登临检疫、流调、出关、转运等环节后,入住指定地点,并完成核酸采样和采血。在按规定经过隔离后,若无问题,他们将在第一时间回到岗位,投入企业的生产、运营工作中。

  据悉,截至目前,市商务局已为52家企业的394名外籍人士申办了商务签证邀请函,这些人士均可凭邀请函在办理了来华签证后,通过各种途径回锡复工。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