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沪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 预计6月底开通

2020年05月31日08:0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通沪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

  30日10时,C3816次动车组列车从上海站驶出,途经苏州,跨过长江,驶向南通。这标志着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进入试运行阶段,计划于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试运行期原则上不少于一个月。试运行期内每天将空载开行47对列车,对列车进行运行图参数、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测试,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

  据了解,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正线全长137.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赵甸、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太仓南、安亭西9个车站,预留常熟东站。省铁路集团运营管理部部长王建平表示,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开通运营后,将有利于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使苏州所辖张家港、常熟和太仓三市同时接入长三角铁路网,也让南通至上海间铁路出行路径“曲线变直线”,不需通过南京中转,预计今后南通至上海铁路出行最短时间将从现在的4小时左右缩短至1.5小时左右,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推动长三角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韩 雷 梅剑飞)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