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开启创新周活动 16个软件项目"云"路演

2020年06月01日19: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1日电 (顾姝姝)屏幕上,创业者“云”上登台路演;屏幕外,孵化载体和金融机构认真聆听。6月1日下午,2020南京创新周“中华门创将”大赛云上遴选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组)在南京市雨花台区云密城软件谷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启动,16个高端软件类项目进行了远程路演。

在谈到为何以“云”方式举办遴选赛时,软件谷科技创新部许瑾文表示,这一方面是因为受疫情影响,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帮创业者减少旅途奔波,降低创业成本。此次活动既邀请了投资机构和银行,还邀请了软件谷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孵化载体。“这些机构和孵化载体看到中意的项目可以现场对接,提前提供相应服务。”在许瑾文看来,将服务做在前面,有利于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打造创新名城,我们众创空间也积极参与其中。”动汇数字文化创服平台负责人刘沁松认为,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孵化器为初创企业提供办公空间,不能只是简单地办一些活动,而要善于发现创新的产品、技术和模式,为创业企业对接资本等各类资源,帮助其进一步做大。

因双创工作成绩显著,雨花台区屡获荣誉。今年5月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该区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融通创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方面获得了表扬。

良好的双创生态孕育出一片茂盛的产业“森林”。据统计,截至2019年,中国(南京)软件谷已集聚各类软件企业超2500家,其中世界500强及世界软件百强企业15家,中国软件百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及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30家。

据了解,“中华门创将”大赛云上遴选赛于今年4月启动,共吸引海内外270多个优质项目报名,其中16个软件信息赛道优质项目通过预选,挺进首场在雨花台区举办的云上遴选赛。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