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仙林街道为辖区居民就业牵线搭桥

2020年06月01日08:59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仙林街道为辖区居民就业牵线搭桥

  本报讯(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刘晓晨) 5月30日,栖霞区仙林街道在仙林新村社区举办专场招聘会,邀请14家用人单位前来针对性招聘,共带来480个岗位。

  中电科28所仙林新所区项目下半年就将投入使用,其相关辅助性岗位的招聘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28所的央企和高科技“光环”吸引了最多的应聘者,其招聘摊位前一度被围得水泄不通。“我们这次招聘的是保洁、总台服务、会议室服务等基层岗位,用工需求约50人。前期街道方面已经为我们推荐了不少简历,今天主要是和应聘者面对面交流,总体招聘情况还不错。”28所下属负责保障服务的南京莱斯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招聘事务负责人谢文说,仙林新村距离28所仙林新所区不远,参加招聘的都是附近居民,与线上招聘相比,街道组织的招聘活动的针对性更强,而且不少应聘者街道都知根知底,相当于已经提前“把了一道关”。

  苏宁银河物业人力资源部部长高家佳也说,仙林地区距离苏宁徐庄总部较近,在这里招聘的人员,更有利于队伍稳定。此次该公司带来了保安、保洁,综合维修工,高、低压维修工,空调、电梯维修工,绿化工等80多个岗位,将会根据应聘者的居住地,就近安排到公司的相关项目工作。“我们目前用工缺口比较大,街道和社区组织的招聘活动比较有针对性,前期宣传比较到位,更有利于我们招到合适的人员。”

  仙林街道就业办主任魏爱芳说,这已是仙林街道近期举办的第四场招聘会。为保证招聘会达到预期效果,前期街道组织人员走入居民家中,针对性地了解需求。此次招聘会,主要针对的是部分技能单一、年龄偏大的待就业居民,因此有针对性地联系了14家有基层岗位用人需求的十四家单位,共带来岗位480个。从现场来看,居民参与热情比较高,就业媒合度也较好,当场就有数十名应聘者与用人单位达成了用工意向。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