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专家为智利新冠肺炎患者持续提供远程诊疗

2020年06月01日15: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6月1日电(记者王继亮)5月28日一早,南通市外办副主任王猛收到中国驻智利伊基克总领事馆领事许可祝发来的微信:“韩院长的直接连线诊疗非常及时重要,谢谢您!”就在9个小时前,王猛被告知,南通籍华侨陆先生在26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请求南通推荐专家帮助远程诊疗。

事不宜迟,王猛当即通过南通市卫健委与南通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韩旭东取得联系。半小时不到,这场跨越2万公里的远程救助如愿展开。韩旭东通过远程诊疗对陆先生的病情、治疗、用药、饮食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指导,并鼓励他树立战胜新冠病毒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陆先生此前连续出现发烧症状已有一周多时间,领事馆人员在其确诊前为他送去头孢、莲花清瘟胶囊等药物,病情曾略有好转,但之后再次出现咳嗽症状。

“鉴于当地医疗条件及资源有限,领事馆紧急联系南通市外办,商请推荐一位具有新冠肺炎疫情诊疗经验的医生,提供远程在线诊疗。”王猛说,智利及其北部的塔拉帕卡大区疫情形势严峻,此次确诊的陆先生系伊基克当地一名企业员工,他是塔拉帕卡大区首例华侨确诊病例。

据韩旭东介绍,当地医疗资源极为紧张,病人无法进入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经过4天的远程诊疗,陆先生病情有所改善,“后面远程诊疗还要继续”。

记者从南通市外办了解到,该办将进一步摸排南通市在境外企业、人员情况、疫情防控措施和存在的风险,同时提醒加强与驻外使领馆沟通,他们将积极协调专家会诊,提供远程医疗援助,全力配合救治确诊人员。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