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夜江苏再迎降雨 3日沿江苏南大到暴雨

2020年06月02日08:1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夜雨又来,明天沿江苏南大到暴雨

六一儿童节,老天也是耍了一把小孩子脾气,给江苏北部的徐州、宿迁等地带来了冰雹。今天白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都是晴天,体感闷热,夜里起又将迎来一轮较强的降雨。

具体来看,此轮较强降雨的范围集中在沿江苏南地区,时间段集中在2日夜间到3日白天。预计2日夜间苏南南部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3日沿江苏南地区阴有大到暴雨,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10级。而江苏北部今明两天基本上没有什么雨,以晴热天气为主。4日江苏全省都是晴天。气温方面,未来几天也是明显的北高南低。今天最高气温淮北地区35℃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32℃左右,其它地区33~34℃。3日受到降雨的影响,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降到“2字头”,而江苏北部最高气温仍有35~36℃。4日,淮北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6~37℃,徐州气象台预报当地最高气温能达到38℃!

未来十天,我国南方雨水不断。为此气象专家表示,南方此次强降雨过程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西南季风有一次加强过程,导致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北推到江南地区,同时北方多股冷空气活跃,冷暖空气在江南和华南北部交汇并对峙,形成稳定的东北-西南方向的雨带。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2℃到34℃;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南部地区雨量大,23℃到28℃;后天多云,21℃到34℃。(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