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点药闻:专家呼吁制定自热食品行业标准

2020年06月04日08:43  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原标题:食点药闻:专家呼吁制定自热食品行业标准 医疗医药应急互联网平台成立

  食品方面,自热火锅也叫懒人火锅,是食品圈的新网红。随着自热火锅的不断推广,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近70亿元。在自热火锅井喷式发展的同时,发热包的质量安全问题也不断浮出水面,引发消费者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投诉。

  医药方面,由国药集团发起成立的“中资医疗医药应急保障体系互联网有限公司”6月1日在京揭牌。这是首个国家级医疗医药应急保障一体化运行互联网平台,旨在着力弥补医疗医药应急物资保障的不足和短板。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决策部署,中央企业理所应当落实落地,担当“排头兵”重任,并形成合力。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