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开区在全市首创“三证联发、交地即开工”服务

2020年06月05日18: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淮安市“三证联发、交地即开工”首发仪式现场。杭卫东摄

“太感谢了!以前半年才能办好的‘三证’,现在短短几天就拿到手了!”6月5日下午,在淮安市“三证联发、交地即开工”首发仪式现场,淮安欣德瑞精密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进接过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明递上的“三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该公司在5月底取得土地后,几天就领取到不动产权证(土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三本证书。蒋进说:“通过这次办证,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淮安‘101%’服务品牌的温度,见证政府部门办事效率的提高、营商环境的改善,也增强了投资信心。我们将努力加快建设步伐,早日投产达效。”

据了解,淮安市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坚持“疫情之下,服务经济发展不仅要有温度更要有深度”服务理念,持续创建“党建促企建”党建品牌,建立多审合一、三证联发的“1113”创新服务机制,为项目提供全天候、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第一时间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主动服务、提前介入,采取科所联动、并联办理等方式,大大提升审批效率,有效压缩了企业办证时限,解决了交地与发证不同步的问题,极大加快项目落地速度。

“三证联发、交地即开工” 是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的具体体现,是自然资源审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淮安市自然资源局调研员张齐全表示:“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就要真改、实改,政府不再像高高在上的甲方,而是主动俯下身扫清实体经济发展的堵点和难点,为企业提供更便捷、更专业的服务。”(杭卫东 浩田)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