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政企合力拉动 汽车消费市场快速回暖

2020年06月11日16:28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我市政企合力拉动 汽车消费市场快速回暖

前日,市三和汽车商会召集会员企业召开研讨会,与会的汽车销售商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是政府发放的汽车消费券,使受疫情影响的汽车消费市场快速回暖,十分感谢市委、市政府。”金天集团董事长丁耀辉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据三和汽车商会统计,5月份享受到汽车消费券红利的20家经销企业共销售汽车983辆,销售额合计14083万元,售后产值合计1598万元,超去年同期水平。其中100万元消费券带动汽车销售281辆,占总量的28.58%。

三和汽车商会共有会员企业34家,销售的汽车品种齐全,为南通县级市中最大的汽车销售集聚地。始于年初的疫情,给汽车消费市场带来了较大影响,2月份各汽车销售企业复工复产后,汽车消费仍然很“冷”,当月三和汽车商会企业销售额同比下滑70%左右。2月底,商会组织会员企业研讨,家家面临相同的困境:汽车积压、资金压力巨大、员工人心浮动。

“市委、市政府的‘幸福海门消费促进季’活动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提振了消费信心,更增强了我们经营商的信心。”三和汽车业商会会长郭建华说。4月底,我市推出了“幸福海门消费促进季暨电子消费”惠民政策,将汽车消费纳入其中,向市民发放了100万元电子消费券,其中购车消费10万元以上,可享3000元补贴,消费6-10万元,可享2000元补贴。商家根据“政府搭台、商家唱戏、社会联动、消费者受益”的原则,在政府惠民政策的基础上,又推出各类促销打折活动。

叠加优惠激发了消费者的消费热情。杨女士和陆女士是一对闺蜜,两人都想买车,恰巧政府出台购车补贴,两人都抢到了消费券,相约到店里购买。钱先生有一辆开了好几年的旧车,原打算等儿子工作后再换车,在消费券和店里促销活动的双重福利“吸引”下,钱先生心动了。五一节期间,钱先生一家三口来到店里置换旧车,新购了一辆全新的帕萨特。

消费券的发放,很快形成了鲶鱼效应,100万元消费券拉动效应达到了16倍。汽车消费券的发放率和兑换率是所有优惠券中最高的,其中汽车兑换率高达87.6%。5月份,20家享受到政策红利的企业,其销售台次、销售额、售后产值环比三月份分别增长63%、64%和11%,环比四月份分别增长了42%、32%和0.003%。东风日产海通专营店是此次政策的受益者之一,销售经理丁秀丽介绍,2月份他们的汽车销售额下滑80%,5月份全系车销售135辆,环比3月份增长68%,环比4月增长35%,同比去年5月增长29%,在苏中15个专营店中排名第一。“这要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丁秀丽说。

研讨会上,大家表示,海门及其周边地区汽车刚性消费仍然存在,他们将充分利用好“幸福海门消费促进季活动”这一契机,加大营销策划力度,推动汽车销售持续向好,为海门经济稳增长出一份力。(刘海滢 张正飞)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