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

全国政务指数排行榜周榜(6.1-6.7)

王晓宇

2020年06月12日11:10  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原标题:全国政务指数排行榜周榜(6.1-6.7)

  本周,在“全国政务指数排行榜周榜”中,“@成都发布”“@中国警方在线”“@中国消防”“@成都地铁”“@天津博物馆”保持党政新闻发布、公安、消防、交通、教育系统微博排行榜的第一名。

  “@平安江苏”“@安徽消防”等:发展城市便民经济 政务矩阵宣传显活力

  疫情过后,国内城市陆续推出促进复产复工的措施,成为近期讨论的热点之一。尤其是在助力社会经济恢复、满足群众日常需求和增加就业等方面,社区便民经济成为点亮城市活力的一道风景线,微博相关话题高达几十个,词条阅读量上亿。

  各地政务微博也紧跟潮流,在本周纷纷开启宣传模式,“@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实拍济南市最大餐饮环联夜市生意红火的视频,吸引网友“驻足观看”,播放量破万;“@平安江苏”守护夜市烟火;“@天津博物馆”拍摄美轮美奂的夜市景色。而消防系统政务微博则是宣传与指导安全保障工作同步进行,“@安徽消防”发布漫画,图文并茂地提醒店家和市民安全措施和自查电气线措施;“@上海消防”视频科普夜市消防安全事项;“@柳州消防”则“亲自上阵”免费发放消防宣传物料,在促进城市经济活力的同时也对管理能力和安全治理提出更高的要求。

  此次城市便民经济不仅为受疫情影响的商户们带来经济收入,而且促进就业改善民生,为复产复工提供动力,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和发展。而外宣、消防、公安、文化等政务矩阵紧跟热点、花式宣传城市经济活力,并积极履行职责,对其健康安全有序地进行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