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导组暗查暗访昆山企业安全生产

2020年06月15日17: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6月13日,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昆山部分粉尘涉爆、深井铸棒企业进行暗查暗访。

督导组一行抵达昆山后,立即前往盛旺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富钰精密组件有限公司等生产加工企业,现场查看了金属废渣处理区、研磨车间、铸造区等重点区域以及员工的安全防护措施。督导组指出,危废处理容不得丝毫马虎,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隐患消除、风险可控;视频监控等信息化设备设置必须精准,要瞄准最大的风险点,实行有效控制。

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组副组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在检查时强调,粉尘涉爆、深井铸棒均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定期排查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陈忠伟,苏州市应急管理局、昆山市委市政府负责人陪同检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