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原局长仲启双被双开

2020年06月16日18:4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宿迁6月16日电(黄启源)人民网从江苏省宿迁市纪委了解到,日前,经宿迁市委批准,宿迁市纪委监委对宿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仲启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仲启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从事营利活动等;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涉嫌受贿犯罪、挪用公款犯罪。

仲启双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执纪违纪,执法犯法,在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仲启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仲启双简历

仲启双,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江苏沭阳人,党校本科学历,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8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沭阳县耿圩乡、新河乡青年干事;沭阳县纪委干事、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宿迁市信访局科员、副科长;宿迁市纪委副科级纪检监察员、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主任;2009年12月任宿迁市宿豫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2014年12月任宿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其间:2015年3月至2019年1月挂职宿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2019年1月任宿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调研员、二级调研员。2019年10月被免去宿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二级调研员职务。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