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男子怀疑自己得了新冠肺炎 踹开车门从高架跳下

2020年06月16日18:12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常州一男子踹开车门从高架跳下 竟因怀疑自己得了新冠怕传播

6月12日13时许,一名年轻男子乘坐出租车时,从位于常州市的青洋路高架上踹开车门纵身跳下,身受重伤。由于该男子伤势严重,谁也无法得知他为何做出这种轻生举动。日前,他经过医生的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面对询问,他竟说怀疑自己得了新冠肺炎,不想活了才跳下高架。

当时驾驶出租车的驾驶员张师傅向记者表示,他从常州火车站接到这名年轻的男乘客,对方说要去南夏墅,其间也没有什么异常。没想到正当出租车行驶在青洋路高架上时,这名男乘客突然情绪急躁连续踹门之后冲了出去,从高架桥上一跃而下。张师傅立刻拨打110、120,这个男乘客被紧急送到武进医院南院抢救。

(该男子从高架上坠落身受重伤)

经过3天的抢救,目前该男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骨盆受伤严重。武进医院南院ICU副主任医师徐海峰向记者表示,该男子骨盆骨折严重,右侧整个髋已经移位。骨盆骨折以后,出血量很大,导致了失血性休克。在医院的积极抢救下,他的生命体征平稳,不过后续还要进行手术治疗,治疗费用不低。

记者在武进医院南院见到这名男子时,他已经苏醒。他表示自己姓李,今年27岁,来自河南。那他为何做出如此冲动的举动呢?小李告诉记者,事发前他持续几天有发烧、咳嗽的症状,疑心自己得了新冠肺炎会传染给家人和其他人。有了这个想法后,小李就陷入了莫名的恐惧,这才有了在乘坐出租车时从高架上跳下轻生的行为。

(小李说他轻生的原因是怀疑自己得了新冠)

多发性的骨折不仅让小李吃尽了苦头,还要负担一大笔医疗费,这让他后悔不已。而事实上,通过检测,他不光没得新冠肺炎,而且咳嗽也并不严重。徐海峰医生对小李的轻生行为也十分疑惑,他表示即便感染了新冠肺炎也不是世界末日,只要积极配合治疗就可以恢复健康,希望小伙子千万别再做傻事,焦虑未来不如着手眼下,做好个人防控更重要。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武进台 编辑/苏月)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