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6月17日14: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桥际线路段 江北新区公路管理站供图

沿滁线路段 江北新区公路管理站供图

在南京江北新区,一条条蜿蜒于青山绿水间的农村公路,拉近了乡村美景,也把新的活力和机遇带进乡村。近年来,江北新区公路管理站围绕创建 “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区的工作目标,将农村公路建设管养作为工作重点,按照“一县一品牌”要求,着力打造“新江北·新一线”品牌,积极助力新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家住盘城街道买庄的村民们深切体会到了“四好农村路”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好处。盘城街道范围内的农村公路桥剂线,串联起大地花海景观、盘城葡萄庄园、格冠生态园、王家古渡等多个旅游景点,成为服务盘城街道全域旅游发展的靓丽风景线。该路线按高标准园林式道路打造,沿线增设农村公路驿站1处,打造多处景观组团,全线设置智能公交站台,与渡桥社区美丽乡村建设相得益彰。

据了解,江北新区公路管理站负责建设改造的迎检示范路与县道工程共计17条道路,里程共计59.214公里,其中拓宽改造15.502公里,路面改造26.473公里,安防及绿化提升17.239公里。江北新区公路管理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四好农村路”让乡村“走得出去、引得进来”,打通了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梗阻,四通八达的农村道路网络,不仅方便了村民们的生活出行,也为当地乡村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活力,拓宽了农民就业创业和发家奔小康的渠道。(朱琳琳)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