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线上+线下”招聘会举行 现场推介千余岗位

2020年06月18日10:00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我省高校“线上+线下”招聘会举行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毛庆) 昨天上午,由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集萃国内合作高校应届毕业研究生专场招聘宣讲会走进南大,6家专业研究所和6家合作龙头企业现场推介了1116个岗位。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高校举办的首场“线上+线下”大型招聘会。

  “我们一直致力于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南京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给我们的改革探索提供了良好环境。”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郜军介绍,省产研院已在先进材料、能源与环保、信息技术、装备制造、医疗健康等领域布局建设了53家专业研究所,与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共建了65家企业联合创新中心,拥有各类研发人员超过8000人;在产业孵化方面,省产研院累计衍生孵化760多家科技型企业,转化4500多项科技成果,服务企业累计超过1万家,实现研发产业产值200亿元。

  苏交科集团招聘经理朱湃介绍,南京今年提出实施“四新”行动,作为新基建领域的龙头,公司非常重视这一发展机遇,去年招了200人,今年计划招聘400人。这次省产研院来南大开招聘会,他们特意来“蹭一波热度”,为公司储备一批高端人才。

  南大生命科学学院研三学生王欣然全程听完了推介,并把省产研院比较医学研究院加入了她的就业计划。“我是河北人,在南京虽然只有3年,但对这座城市印象很好,希望能留下来。”王欣然告诉记者,目前她手头已经有了好几个就业选择,这次宣讲会听下来,发现南大有不少校友都在省产研院,觉得很亲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关注到省产研院比较医学研究院参与了疫苗研发,准备过几天去实地看看。

  此次招聘会“线上宣讲+云端直播”同步进行,记者看到,招聘会的线上平台也非常热闹,短短几分钟就涌入900多名访客,省产研院还安排了专人及时回复大家的咨询。

  此次招聘会上,省产研院还同时向国内各大知名高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发布了集萃研究生联合培养政策,并为每一位联合培养的研究生提供每年1万—5万元不等的集萃奖学金支持,今年拟培养1000名集萃研究生、博士生、博士后。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