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千方百计稳就业聚人才保民生

2020年06月19日15:22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千方百计稳就业聚人才保民生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调研我市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和市委部署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千方百计稳住就业、集聚人才、保障民生,守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上午9时,南通人力资源市场门前人头攒动,求职者正排队等候进入。王晖实地查看了用工信息大屏、南通家政市场,并来到企业展位前询问招聘情况。他指出,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对企业招聘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有针对性地做好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等工作,并为高职院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提供方向和依据。在江苏商贸职业学院,王晖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近几年学生就业特别是留通就业情况。他说,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千家万户,要加强校企对接、提高办学质量,千方百计引导和支持毕业生留通就业、高质量就业。“对创业企业提供哪些辅导培训?南通类似的创业孵化基地还有多少家?”来到港闸区晶城科创园,王晖详细询问园区建设运营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园区“一站式”服务模式,要求针对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的融资、用工等问题,进一步优化集创意交流、创业辅导、金融支持于一体的全过程服务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社局汇报了“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情况,南通职业大学、工贸技师学院就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进行发言,四方科技、中天科技、大生集团、鹿得医疗等企业围绕用工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畅所欲言。王晖边听边问,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指出,就业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六稳”“六保”之首,要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落实落细各项稳岗就业政策措施,结合我市实际精准施策,确保本地学生留得住、外地人才进得来、企业用工能保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就业和人才政策的引导作用,对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系统梳理、宣传解读,让企业充分了解、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切实解决用工难题;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校企双方合作,通过订单式、融合式定向培训,全力打造适应市场需求的高技能、实用型人才队伍;要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围绕重点产业布局,健全人才引进、培养和发展体系,吸引更多通籍大学生和外地优秀人才留通返乡就业创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活力、激发更大动能。

副市长王洪涛,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卢兆欣)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