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安人寿伪造信息、给予合同外利益被罚63万元

2020年06月20日14:3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20日电(张鑫)6月19日,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在官网上公示了处罚决定,利安人寿盐城分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被罚。

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2014年-2019年7月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存在伪造投保人客户信息、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部分资料虚假记载经营事项的违法行为。

中国银保监会盐城监管分局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和第一百七十条的有关内容,对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上述三项违法行为罚款六十三万元。

史某某直接实施了伪造投保人客户信息的违法行为,应对利安人寿盐城分公司伪造投保人客户信息的违法行为承担直接经办责任。银保监会对其给予警告,并处人民币一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祁某某知晓、主导并参与了利安人寿盐城分公司上述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部分报表资料虚假记载经营事项等两项违法行为的实施,系两项违法行为的主要领导者和直接管理者,应承担主要领导和直接管理责任。银保监会对其给予警告,并对上述两项违法行为共计处罚人民币六万元。

今年5月份,银保监会向各银保监局下发了《2020年保险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2020年保险中介市场在7个方面的乱象整治要点,将保险中介市场各参与主体业务、内控、营销及风险等情况均纳入整治工作。其中,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伪造信息等均是重点整治的乱象。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