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区举办“AI+生物医药专场论坛”

黎辉:“AI+健康”将成为后疫情时代下一个风口

2020年06月20日20: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共南京市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黎辉致辞。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20日电(耿志超)6月20日下午,由中共栖霞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20南京创新周”分场活动“疫情下的医疗新生态——AI+生物医药专场论坛”在紫东生态会议中心举办。来自政府、医学界、人工智能界、产业界以及学术界领导、专家与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从创新视角,多角度、宽维度,共话健康中国之事,共商智慧医疗之策。

“随着人口老龄化、价值型医疗服务等需求的增加,‘AI+健康’将成为后疫情时代的下一个风口。”中共南京市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黎辉认为,当前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日益增长,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特别是这次新冠疫情应对,更加凸显了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

黎辉表示,一直以来,栖霞区都是南京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生物医药产值占全市近1/3。“院府合作”“校府联动”更是推动各类优质医疗资源向栖霞集聚,同时,栖霞也是全市乃至全省人工智能产业的高地。目前,栖霞已集聚了人工智能企业近300家,引育领军人才50多名,核心产业规模60.2亿元、占全市七成以上。“栖霞将抢抓‘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机遇、健康需求机遇、技术变革机遇、‘四新’行动机遇等四大机遇,发挥大学城创新圈、行政区孵化圈、经开区产业圈‘三圈融合’的独特优势,打造富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地标。”黎辉说。

在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长聘副教授、助理院长徐葳看来,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与医疗行业深度融合,不仅为健康事业插上了智能翅膀,也为实现“健康中国”拓展了新的空间,但在智慧医疗行业目前还有很多问题。“此次论坛,就是希望通过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行业的技术交流、思想碰撞,凝聚共识,为智慧医疗新时代的新业态、新技术与新服务献计献策,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与医疗医药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徐葳说。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