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在江苏率先公开挂网采购核酸检测试剂

2020年06月22日14:44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无锡在省内率先 公开挂网采购核酸检测试剂

昨日获悉,为深入贯彻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检测试剂的采购使用和供应保障工作,促进相关检测试剂价格回归合理水平,无锡市医保局在省内率先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挂网采购工作。截至6月19日,共有14家核酸检测试剂生产企业的16种产品通过初审,进入公示环节。

此次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挂网工作在市纪委监委的监督下,按照“应挂尽挂”原则,采用暂不淘汰方式,鼓励所有在省内有销售记录的检测试剂生产企业入驻无锡医药阳光招采平台,公开挂网采购,切实保障了我市在用主流检测品种的使用。各生产企业积极响应,并承诺保质保量、及时供应。据测算,与我市现行的应急采购价相比,大部分产品申报价格明显下降,降幅最高的核酸检测试剂每人份降至16.01元,降幅超过86%。根据工作程序,采购工作计划于6月底正式启动。

市医保局人士表示,新冠病毒检测挂网采购工作是我市开展全省医药招采改革试点工作的又一先行举措。此次阳光挂网采购可以减轻检测机构多头采购的压力,缩短采购流程,规范采购行为,引导更多符合条件的生产企业参与挂网,切实发挥医保部门在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支撑保障作用。

据透露,省医保局正在酝酿完善检测项目价格政策,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并将按程序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医保支付办法。(杨明洁)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