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找准作风建设症结所在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2020年06月23日11:25  来源:常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作风建设大会 以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昨天下午,常州市召开作风建设大会。市委书记齐家滨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掀起“比学赶超”热潮,照好“放大镜”,找准作风建设症结所在,打好“组合拳”,明确作风建设主攻方向,用好“指挥棒”,树立作风建设鲜明导向,推进思想再解放、作风再提升,为推动“五大明星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市长陈金虎主持会议。

  市政协主席白云萍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齐家滨指出,近年来,我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深入开展“一学习两整治”,制定出台作风问责办法、首问负责实施办法等规定,全市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是,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省委“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要求,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还有不小差距。我们要紧紧扭住作风建设不放松,既要抓住“流”更要抓住“源”,既要“治标”更要“治本”,把作风建设抓到点子上、抓到关键处、抓出成效。

  齐家滨强调,要围绕解决干部学习力、决策力、执行力、持久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开展“四治四促”,突出深化“政风热线”、强化日常管理、优化政务服务三大重点,推动精神状态更佳、工作能力更强、行政效能更优、纪律观念更严、群众满意度更高。

  要持续深化基层减负。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老问题和新现象,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持续推进精文减会、规范考察调研活动、压减督查检查考核和示范创建等,从根子上为基层减轻负担,真正让基层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服务群众。

  要全面提升服务效能。要将之作为作风建设的永恒主题。改善环境要有新突破,奋力跻身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行列,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工作理念,推动环境再优化、服务再提升,真正以环境的“优”,激发市场的“活”,保障经济运行的“稳”,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进”;服务企业要有新举措,要认真落实助企举措、深化助企服务,拿出更多的新招、实招、硬招,积极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品牌建设要有新提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牵住“一网通办、一门全办”品牌建设这个“牛鼻子”,以前台的服务升级,倒逼后台的流程再造。

  要提档升级“政风热线”。紧紧围绕端正政风行风这个主题,在组织化、品牌化、规范化建设上提档升级,上线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答复、亲自督办,切实抓好反映问题的答复解决、整改落实,对群众反映问题办理不力、推诿扯皮、久拖不决的,要移交市作风办严肃问责。

  要旗帜鲜明严管厚爱。严格规范日常管理,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严格落实考核办法,通过平时考核的精细化、从严管理的过程化,进一步改进优化干部队伍作风。用好用活“三项机制”,为干部干事创业“卸包袱”。抓早抓小防范未然,及时排查化解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刻防范“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除各类害群之马。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做严于律己、从严管党治党的带头人。党委(党组)书记作为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齐家滨强调,好的作风既要抓、更要考。要优化指标体系,考得更科学,全面对接省对市的考核要求,精心设计市对辖市(区)和市级机关部门的考核指标,优化调整后的考核体系。要深化结果运用,考准新导向,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真正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让位,让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要激励争先进位,考出精气神,通过各板块争先进位支撑常州总体位次的提升,握指成拳形成整体优势。

  陈金虎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迅速贯彻落实。一要认识到位、行动自觉,要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比学赶超,增强紧迫感,正视问题,增强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要解决好突出问题,完成好发展任务,运用好正反激励;三要严抓实管、常态长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查考核,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把机关作风建设推向深入。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就如何抓好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

  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考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作表态发言。 (唐文竹)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