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人工智能峰会“云端启幕”

2020年06月24日15: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6月23日,由南京创新周组委会主办,中国(南京)智谷承办的2020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枫科技园智谷会客厅“云端启幕”,南京市副市长邢正军、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出席并致辞。本次峰会搭建了线上“未来直播室”,全球超百万人工智能领域精英共同参与“云聚会”。

据了解,本次峰会现场,微软技术实践中心项目、北理工(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瑞典斯坦瑞克总部项目、盖世汽车零部件基地等一批20余个中国(南京)智谷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规模超百亿。另外,在主办方指导以及各位嘉宾的见证下,“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伦敦大学城市学院”合作协议签署、“工信部-中英(南京)合作产业园”启动仪式、“中英数字经济创新合作的机遇和挑战”主题圆桌论坛等活动在“云端”顺利举行。

会上,中共南京市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黎辉做了关于“建设中国(南京)智谷,打造AI产业高地”的主旨演讲。黎辉表示,中国(南京)智谷从初创时的懵懂走来,经过几年发展,已经聚集了人工智能企业近300家,较2018年翻了一番;现有人工智能研发人员超过5000人,领军人才超50名;核心产业规模60.2亿元,占全市七成,带动相关产业规模600亿元。在各种客观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人工智能产业依然获得了快速增长,发展动力极为强劲。

下一步,中国(南京)智谷将紧扣“四新”行动要求和紫东“四城”定位,集三区之势联合打造“紫东科创大走廊”,不断提升智谷发展能级,增强智谷比较优势,将智谷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AI产业高地。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