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加强隐患排查 确保汛期铁路线安全畅通

2020年06月24日14: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铁路民警在线路巡逻。侯启光供图

“现在降雨逐渐增多,在线路巡查时一定要仔细检查,尽早发现隐患尽快通知整改,确保列车的运行畅通。”6月23日一大早,在江苏徐宿淮盐客运专线K72+723公里处徐州境内的睢宁特大桥旁,徐州铁路公安处睢宁站派出所副所长苗春阳一边带领民警开展汛期安全检查一边叮嘱道。

随着汛期到来,不仅是睢宁站派出所,徐州铁路公安处所属的19个沿线派出所,都加强了线路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加强与铁路行车、车务、工务、供电等部门沟通联系,充分预想受降雨频次、雨量影响可能产生的问题,做好预知、预警工作。

为有效应对各类线路紧急突发事件,徐州铁路公安处多个部门加强与地方综治、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联合排查、联合巡控,联合对沿线群众开展爱路护路知识宣传,杜绝上线肇事,确保旅客群众出行安全。

据统计,6月份以来,徐州铁路公安处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处置线路险情3起,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1处。(闫峰 侯启光)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