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上半年开工18个十亿元以上项目

2020年06月25日18:23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开工 个十亿元以上项目

上半年开工18个十亿元以上项目

“总投资100亿元的海威光电项目产证已办,环评及立项完成,厂房改造方案设计完成,预计9月份可以完成一期后段设备安装并启动生产。”“总投资20亿元的冠通智能项目三证已办结,6个单体及科研楼封顶。”“总投资20亿元的捷安特轻合金项目土地证办结,正在办理规划及施工许可证……”

20日,海安市主要领导召集市纪委监委、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统计局、税务局、行政审批局、文广旅局、项目办、服务业办及各区镇、商贸物流园负责人召开项目建设推进周例会,在梳理重大项目进展的基础上,就如何克服梅雨季节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创造工作条件,提高施工效率,推动弘盛、海威、恒科等新建项目破解问题、加快进度进行部署。

4月底,海安被表彰为2019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全省共20个,南通唯一。一直以来,海安将项目建设作为“头版头条”,突出项目建设两个“两手抓”,持续开展“重特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在“月月看、家家到”的基础上,今年还推出项目建设周例会制度。

项目建设,招商先行。3月初,海安集中组织招商出征誓师动员,200多名招商人员奔赴招商一线,深入开展上海、苏州、无锡投资促进周活动,积极探索使用线上“云招商”等新模式。至5月底,海安开展各类招商活动90余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3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8个。

6月5日,柬埔寨电力公司(EDC)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海安亚威变压器有限公司签署联合投资协议,总投资3亿美元的智能电站设备制造项目成功落户海安高新区,这是海安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成功签约的又一合作项目,也是深入实施“重特大项目突破年”活动结出的又一硕果。

“项目设备投入2亿元人民币,主要生产智能电站设备,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0亿元人民币。”6月15日,海安亚威变压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德志向记者介绍,年初,柬埔寨方面就表达出了投资意向。虽然受疫情影响,投资方不能现场进行考察,但海安高新区一直积极主动与柬埔寨方面保持联系,向投资方推介海安投资环境,并最终得到客商认可,促成项目签约落户。

线上促签约,线下抓建设。上半年,该市123个项目集中开工,开工数超过2019年全年。“瞄准当下有利时机,我们迅速上马三期项目。”弘盛新材料是海安时尚锦纶产业园重点培育的龙头企业之一,自2013年落户以来,企业深耕主业,多元开拓,发展规模持续壮大。5月18日,该企业总投资50亿元的三期项目工程正式开工。公司总裁倪利锋说,此次三期项目新上设备投入1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30万吨锦纶切片、20万吨工程塑料粒子、10万吨差别化纤维的生产能力。项目预计2022年建成,全部达产后,企业总销售收入有望破100亿元。

海安推行“一个重点项目、一位挂钩领导、一套推进班子、一份个性化路径图、一张手续办理时间表”的项目推进体系。繁华玻璃智能电致变色玻璃项目是海安上半年集中开工的18个10亿元以上项目之一。疫情期间,虽然工程建设暂停,但政府部门的各项审批服务却没有停滞。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物流运输等问题,目前项目一期工程的主厂房基础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吊装作业。

“项目规划之初,我们预估的建设周期在12个月左右。受疫情影响,原以为建设周期会被拉长,但政府的贴心服务让我们走上了‘快车道’。目前,我们已经向国内外厂家定制了1亿元的生产设备,待一期厂房竣工后,我们就开始设备安装调试,力争9月实现投产运营。” 繁华玻璃负责人黄俊杰表示。(赵勇进)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