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立危险废物监管联动机制 排查安全隐患

2020年06月26日07:2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整治危废处置 排查安全隐患 江苏建立危险废物监管联动机制

  6月24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新“固废法”进行解读,同时通报了全省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推进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监管联动有关工作情况。

  根据通报,截止6月19日,全省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出环境隐患31739个,发现安全隐患线索6769个,依法关闭取缔企业4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5人,联合惩戒失信企业8家。

  会上还解读了危险废物监管部门联动机制。生态环境、应急管理两部门建立项目源头审批、危险废物监管、环境治理设施监管、联合执法、联合会商等五项工作机制。其中要求,生态环境部门在日常环境监管中,将发现的安全隐患线索及时移送应急管理部门。应急管理部门随即进行核查,督促企业进行整改。两部门每年至少开展一次联合专项执法行动,每季度研究纳入“黑名单”管理的企业并实施联合惩戒。对于联动不力的部门和责任人,省生态环境厅将会同省应急管理厅予以通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陈超 康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