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座谈会

67名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0年07月01日20: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7月1日电 (马晓波)1日,南京市鼓楼区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座谈会,大会授予卜凡林等67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活动旨在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接续砥砺奋进,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幕府山街道云谷山庄社区党委委员、“孝友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孝友在本次会议上被授予了“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尽管他身患癌症,动过几次大手术,但始终乐观向上,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每周六都会例行到社区“希望来吧”给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设书法课。同时创办“孝友之家”工作室,组建志愿者团队,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

据了解,疫情防控中,陈孝友为社区书写防疫标语,带头参加卡口值守,号召支部党员主动请战,壮大社区防控力量。陈孝友告诉人民网,社区是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家庭一员,就应该为这个家庭做点事。截止目前,云谷山庄社区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防疫常态化各项举措和机制也逐步完善和落实,志愿者队伍更加壮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同志正以时不我待的战斗精神全面投入到支持社区建设工作中来。他坚信,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社区会越来越好,幕府山会越来越好,鼓楼会越来越好。

会上,王卫平等5名党员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据了解,王卫平是鼓楼区中央门街道新门口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面对疫情,她把社区当作家,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设立24小时值守岗,3天完成2300重点户排查任务,召集80名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同时,她积极探索后疫情时期老旧小区的防控方法和治理路径,推进智能门禁安装、引导居民自治,3个月实现老旧小区全封闭管理。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始终跟紧既定步伐,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无私奉献中展现担当作为,有力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飘扬的党旗下涌现出了一批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在鼓楼区委主要负责人看来,今天发言的5位同志和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们的故事是鼓楼负重攀登、敢为人先精神的生动写照。

鼓楼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区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向先进看齐、向优秀学习。要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时刻听从党组织的号令,危机时候能顶、困难面前敢上,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要学习他们一往无前、不惧艰险的英勇气魄,发言的季仁洲、邹斌两位同志,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冲到隔离区与病魔近身较量,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防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要学习他们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以王卫平同志、陈孝友同志为代表的社区工作者、退休党员,把群众当家里人,把群众事当自己事,筑牢社区防线、创新基层治理,用点滴之功浇铸了幸福鼓楼的金字招牌;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勤劳苦干的扎实作风,像快递员潘虎一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成一行,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做点亮鼓楼的璀璨“凡星”。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