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护航高考食品安全 盯紧44家集中食宿点

2020年07月07日15:55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全程监督,盯紧44家集中食宿点

今天,全市24000多名考生迎来高考。今年全市共有高考考生集中食宿点44家,用餐学生总数超过17000人。记者了解到,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局将按照“预防为主、科学管理、属地负责、分级监督”的原则,织牢织密高考食品安全保障网络,为全体考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高考3天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现场检查,落实驻点保障服务。对涉及高考保障的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实施驻点保障和全程监督,全面把关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辅材料管控、加工制作、餐具消毒保洁、菜品品种供应以及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同时加强高考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完善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处理。

针对高温季节食品安全特点,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指导供餐单位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有效缩短从加工完成到食用前的放置时间,全力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王玮丽)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