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护航 南京机动车违法鸣笛罚款50元

2020年07月07日21:2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为高考护航 南京:机动车违法鸣笛罚款50元

  今年江苏共有34.8万人报名参加高考,全省共设279个考点、10566个考场。高考首日,南京交警全员在岗为高考护航。随着越来越成熟的科技设备的运用,以及充足的预案,也让这个家长、考生都很忙碌的早晨变得没那么“忙”。

  在南京市鼓楼区的金陵中学考点,从长江路至珠江路、长达500多米的路段上,实行了临时的交通管制。交警们正在引导开车送考的家长即停即走。早晨又恰逢上班的早高峰,社会车流与送考车流的交织,给交警的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为高考护航 南京:机动车违法鸣笛罚款50元

  南京交管局民警曾策力介绍,该路段位于新街口商圈之内,平时上下班的人流也非常大,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道路通行压力都非常大,但是比较幸运的就是今天没有下雨。

  曾策力介绍,南京主城区内有15处的高考考点,南京交管部门早上全部都是7:00提前到岗,在高考考点周边道路以及一些城市的主次干道的核心路口提前进行交通疏导。第二,交通指挥中心也是开足马力,对道路相关的警情予以及时处理,比如考生的紧急求助、或者是道路上车辆抛锚,都大大提高了相应的处理效率。

  考场内考生奋笔疾书的时候,会有家长担心有过往车辆持续鸣笛干扰考试环境。其实,除了交警在考场周边安排警力保障之外,在南京主城区,也就是长江以南绕城公路范围内的区域是命令禁止鸣笛的。

  交警介绍,机动车违法鸣号将面临50元的罚款查处,同时路口上也有一组科技的抓拍设备,如果车辆有违法鸣号,科技设备将会采集到违法鸣号的信息,民警也会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7月8日下午2:50至3:3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将在考点周边加强临时性的交通管控措施,大家可以提前登录导航软件,查询管控的路段和时间范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雪彤 杨文斌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