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天气:高考后两天沿江苏南仍要防范雷阵雨

2020年07月08日11:0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高考后两天,沿江苏南仍要防范雷阵雨

高考第一天,南京经历了“桑拿天+雷暴雨”,而在8日和9日,沿江苏南地区仍多这样的雷阵雨天气,有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请注意防范。天像是漏了一样,在长江流域等地疯狂地“泼水”,多地降水量破纪录,河流超警、水情严峻。国家防总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中央气象台也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昨天南京的天气还算是平稳,由于梅雨带偏南,在西南风助力下,最高气温接近34℃,同时湿度也在80%上下,闷热感比较明显,人体舒适度较差。这样的天气也有利于午后对流天气的发展。昨天16点后,南京城多地出现雷暴天气,南京市气象台16时39分升级发布雷暴橙色预警信号。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8日全省多云,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大,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4℃左右,其它地区21~22℃,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2℃左右,其它地区29~30℃。

9日苏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3~24℃,其它地区20℃左右,最高温度:全省30℃左右。

10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0~21℃,其它地区24℃左右,最高温度:全省29~30℃。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25℃到32℃;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3℃到30℃;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23℃到29℃。(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