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花染色冒充金银花 淮安一家七口组团诈骗被抓

2020年07月09日11:33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绿萝花染色冒充金银花 一家七口组团诈骗被抓

近日,淮安警方查处一起家庭式诈骗团伙,他们以廉价绿萝花冒充金银花进行诈骗。目前,该团伙7人已被警方抓获。

淮安市民刘奶奶今年73岁,她的老伴患有脑梗,常年服用金银花辅助治疗。前两天,刘奶奶和往常一样到菜市场买菜,遇到了两名陌生女子,两人自称和刘奶奶住同一个小区,对此,刘奶奶信以为真,还和她们拉起了家常。等到刘奶奶放松了警惕后,两名女子便说菜市场门口有金银花销售,对治疗脑梗很有效,这引起了刘奶奶的注意。

在周围人的哄骗下,刘奶奶花了2000块钱买了一个疗程。到了中午,刘奶奶的老伴回了家,老伴一眼就认出刘奶奶买的并不是金银花,不仅如此,经过四处打听,小区里也没有人认识那两名陌生女子。随后,刘奶奶报了警。就在该团伙驱车前往另一个菜市场准备再次作案时,被伏击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到案后,蒋某某等7人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这7人都是一家人,他们将廉价的绿萝花染色成值钱的金银花进行销售,每个人分工不同,有人负责当托,有人负责物色受害人,家族全员上阵。而且这伙人反侦查意识很强,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他们在同一地点只作案一次。目前,蒋某某等7人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路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