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大丰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投资7.08亿元

2020年07月10日16:18  来源:大丰日报
 
原标题:我区着力改善民生提升市民获得感

今年以来,我区坚持把“保基本民生”放在重要位置,紧扣群众期盼,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1-5月份,20个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投资7.08亿元。一项项惠民政策的接连出台,一笔笔民生支出的相继落地,彰显出民生至上的价值追求。

加快推进农房改善,保障群众“住有所居”。“赶上了政府的好政策,我如今才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大桥镇大桥村村民奚苏堂对自己的新家十分满意。他告诉记者,原先他住的老平房将近40年了,改建难度极大,预计费用也要20多万元。“现在我花20万元,就能住进社区里,非常划算。而且附近环境和生活设施很棒,一点不比城里差。”近年来,该镇把农房改善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民生工程,精心谋划、系统推进,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在新型农村社区选址上充分考虑群众入住能够达到“留得住,能致富”的要求,周边各类商业服务配套完善,且距离农业园区、工业园区仅1公里,各色产业分布集聚,为农户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目前大桥村新型农村社区1号点已全面建成,入住农户226户,2号点规划新建360户,建设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持续提升医疗服务,保障群众“病有所医”。“没想到医保报销后,在上海做个肿瘤治疗手术自己只花了两三万元,以前想都不敢想。”市民李大爷因患胃部肿瘤,到上海肿瘤医院治疗,手术费用大部分都实现了报销。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思想,积极优化整合城区医疗资源,上海、盐城两地持社保卡就医实现直接结算,新增上海名医工作室15个,上海中山医院大丰人民医院医疗技术协作中心揭牌,在全市率先实现省示范乡镇卫生院全覆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品牌在全国叫响。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成效正在持续显现,在乡村平均每个村卫生室有2名以上村医,65%的村医具有国家执业助理医师以上职称,基本实现“小病不出村”,群众就医诊疗服务实现便利化。

牢牢兜住民生底线,保障群众“弱有所扶”。近年来,我区不断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制度,通过加强低保边缘家庭救助、健全完善儿童福利保障体系等,继续发挥兜底保障作用,做足做实民生文章。今年以来,全区安置公益性岗位130个,涉及14个镇(区、街道)130个低收入农户,户均每年增加工资性收入7200元。对存在返贫风险的17户低收入农户,因户施策,逐户落实临时救助措施,确保低收入农户脱贫不返贫。全区低保对象3977户6102 人,1-5月份累计发放城乡低保资金1431万元;城乡特困人员1354人,发放特困供养资金761.88万元;救助低保边缘户85户157人,发放救助资金16.2万元。为全区所有困境儿童购买平安健康保险,为460名新评残对象办理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韦蔚)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