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预警 7月11日起江苏要连下5天暴雨

2020年07月11日08:2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起,暴雨连下5天!

长江中下游升级洪水橙色预警,9日,记者来到南京长江边,用航拍镜头记录长江水位情况。陈金刚 摄

今起至15日,江苏将迎来入梅后第八次强降水。省气象台专家预计,11-12日强降水主要位于长江以北地区,13-15日南压到沿江和苏南地区。11-15日累计雨量:全省80~200毫米,局部250~300毫米,11日夜间-12日淮河以南局部地区可能伴有8~10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目前看,江苏7月中旬前出梅无望。

具体预报如下:

11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江淮之间北部及淮北地区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其它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12日长江以北地区大到暴雨,其它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13-15日前期强雨带南压至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15日夜里-17日降水明显减弱。

今年梅雨季不仅很“暴力”,且持续时间明显偏长。入汛以来,长江流域先后遭遇了6轮强降雨的侵袭,截至10日,强降雨已致长江中下游监利以下江段全线超警。尤其是最近这一轮降水过程,维持在长江中下游这一带地区。

梅雨季到底何时结束?从常年来看,梅雨区在7月上旬启动出梅进程,出梅顺序和入梅一致,首先从江南区开始,其次是长江中游和下游区,江淮区最后出梅。最先出梅的江南区本该在7月上旬启动出梅进程,但预计今年7月中旬或仍将无法判定是否出梅。

另据悉,鉴于当前长江流域洪水防御的严峻形势,长江水利委员会经研究决定,10日14时将长江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23℃到27℃;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夜里中北部地区雨量中雨到大雨,24℃到32℃;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23℃到29℃。(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