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长韩立明赴建邺区、栖霞区检查防汛工作

2020年07月13日07:32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以更实更细更深的工作举措 全力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杨凡 马金) 7月12日,市长、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指挥韩立明主持召开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汛情,对防汛工作再部署、再压实;并赴建邺区、栖霞区,实地检查长江堤防巡查防守和隐患处置情况。她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严密戒备、连续作战,进一步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做深,确保江河湖库堤防稳固和城市安全度汛,尽最大努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长江、安徽皖南等上游来水、天文潮和本地降雨影响,长江、水阳江、石臼湖、秦淮河等水位超警戒,预计全市江河湖库高水位运行还将持续,我市防汛工作仍面临严峻考验。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部门加密巡堤检查,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全力做好防汛工作。韩立明分别来到建邺区、栖霞区,实地察看堤防安全、泵站运行、物资储备、防汛抢险等工作,对高温下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她要求,各区要进一步落实巡防值守责任,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确保问题发现在早、处置在小;长江堤防沿线各企业要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加强与所在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共同确保长江堤防万无一失。

  视频调度会上,韩立明与各区连线了解实时水情汛情,并听取防汛部门工作汇报。她指出,当前正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保持高度戒备,科学组织调度,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要把防汛要求做实,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不间断巡堤查险等工作,确保毫无遗漏、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防汛措施做细,强化分析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有效实施对策,确保险情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置得好,全力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把防汛工作做深,切实把此次汛情作为我们防汛抗洪能力的检验,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隐患,强化举一反三,加强防汛设施调度管理和堤防工程排险加固,充分准备应对措施和应急力量,以最实作风最硬举措,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仗。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