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睢宁一交警倒在巡逻中 曾连续值勤超14小时

2020年07月13日17: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胡明生前的工作照。睢宁县供图

胡明获得的部分荣誉证书。睢宁县供图

江苏徐州睢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胡明,7月2日21时30分许倒在巡逻岗位上,经过126小时的抢救,不治殉职。

7月2日当天,睢宁县下着大雨,21时30分许,已经连续工作14个小时的胡明换下雨衣,与队员开始夜间第一轮巡逻。当警车行驶到睢宁县城人民路与东升街路口时,正与队员商讨工作的胡明突然瘫软倒在座位上,口吐白沫全身抽搐,随即被送往就近的医院救治。7月8日凌晨3时,胡明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胡明从警33年,先后转战多个交警工作岗位,2016年6月调整到城区中队工作。凭借多年的一线工作经验,胡明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屡破疑难案件。2007年春运期,夜查中借助微弱的路灯光,胡明隐约发现一辆经过的大客车上有人站立着,怀疑存在超员可能,要求停车接受检查时大客车突然转向并加速行驶,胡明追上大客车时发现并不超员,但司机见到交警加速行驶的反常行为引起了胡明的怀疑,仔细检查后胡明发现了客车违规携带大量鞭炮和农药的违法事实。依法暂扣车辆后,胡明又自告奋勇,连夜将车上的38名乘客用另一辆大巴车安全地送回到了安徽安庆。

到城区中队工作4年多,胡明纠违6万余起,查处酒驾4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

一心扑在工作上的胡明免不了会疏于对家庭关照,妻子牛瑞玲与胡明结婚20年来,育有两个女儿,但一家四口去过的最远的地方就是徐州市区,而且还是为了替女儿矫正牙齿。今年五一节期间,好不容易休班的胡明,打算带着妻子和两个女儿去20余公里外的王集镇鲤鱼山庄游玩,刚到鲤鱼山庄停车场,胡明接到了队里打来的紧急工作电话,愧疚中胡明给妻子和女儿在景区大门口拍了一张三人合影,算是“到此一游”了。在回来的路上,胡明将这张照片发在自己的朋友圈,这也是胡明最后一次在朋友圈里分享自己和家人的动态。

从警33年,胡明30多次获得市、县级模范股所队长,“人民满意警察”“执法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卓祖方 顾士刚 刘志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