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挂出一批民生实事“作战图”

2020年07月15日11:27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建邺挂出一批民生实事“作战图”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卫凌云) 嘉陵江东街(西城路—凤台南路)建成后将打通最后一段道路,车辆可经嘉陵江东街直接进出凤台南路;河西南部高中扩建车库停车场项目已进场施工,可提供558个泊位以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江东中路浇灌系统项目已取得立项批复……记者近日从建邺区获悉,一批“聚焦小切口、年内见成效、民生关注高”的精细化重点任务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在嘉陵江东街(西城路—凤台南路段)建设工程项目现场,记者发现,项目部临时设施搭建的生产区、围挡大门等已完成。“嘉陵江东街西城路至凤台南路段建成后,将打通最后一段道路,以后该片区车辆可选择不经雨润大街、河西大街绕行,而经嘉陵江东街直接进出凤台南路,大大节约通行时间。”项目负责人说,因为施工区域涉及两个行政区,协调工作量大,之前疫情耽误部分工期,加上进入汛期,工期较为紧张,正在全力保障项目能在年底前如期完工。该工程建成后,车辆绕行距离缩短约1公里,早高峰期间节约时间约15分钟。

  聚焦小切口,完善城市配套,提升城市品质是今年建邺区精细化任务的重点。为此,该区专门制定小微堵点改造项目深化设计方案,对江东中路—应天大街路口、江东中路—月安街路口、应天大街—燕山路、兴隆大街海棠园路口等6个小微堵点通过缩减中分带、拓宽机动车道、路口渠化等措施改造,力争以“小切口”“小手术”实现“大改观”。

  据了解,江东中路浇灌系统项目以打造绿色节能、智能化的浇灌系统为目标,构成可以远程操控、自动控制的智能化浇灌系统。同时,江东中路重要交叉口岛头绿化建设项目也即将开工,打造功能完善、绿化环境优美的现代化高新低碳生态都市主要道路。

  此外,作为建邺区打造“宜居宜业、共享幸福圈”重点民生服务项目之一,河西南部高中扩建车库停车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未来3年停车泊位将增加至860个,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

  为解决环卫工人住宿难问题,建邺区日前在长虹路与南湖东路西南角开工建设一处保洁员公寓,预计今年8月竣工。项目负责人称,该保洁员公寓可容纳110名保洁员入住。

  老旧小区整治同样是民生必答题。记者在玉兰里小区看到,喷涂真石漆、增加沿街建筑立面线条线脚、统一遮阳篷、晒衣架等建筑立面整治工程已基本完成。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