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军地召开太湖流域防汛救灾协调会议

2020年07月17日06:5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军地召开太湖流域防汛救灾协调会议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太湖流域防汛工作的最新要求,在太湖流域防汛抗灾的关键时刻,7月16日,东部战区政委何平赴无锡勘察太湖地区防汛抗洪情况,并召开防汛救灾军地协调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协调部署下一阶段军地联防工作。东部战区副参谋长刘宗成、浙江省军区政委修长智、东部战区某集团军副军长张书杰、江苏省军区副司令员田厚玉、东部战区联合参谋部动员局局长王殿龙,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等参加勘察或会议。

何平指出,此次来到太湖流域实地勘察,主要是了解地方抗洪抢险救灾需求,与地方携手打好抗洪抢险救灾主动仗。通过实地勘察感到,江苏、浙江各项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做得扎实、基础牢固,坚定了我们打好防汛抗洪抢险主动仗的信心决心。东部战区将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密切关注各地特别是太湖流域的雨情汛情变化,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防汛救灾任务。对下一阶段部队防汛救灾工作,何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关注汛情发展。强化对雨情的监测和对防汛薄弱点可能出现灾情的预判,牢牢把握抗洪抢险斗争的主动权。二是做好救灾准备。从思想、指挥、行动、保障等多个维度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以最快速度、最佳状态投入战斗。三是精准使用兵力。按照计划用兵、应急用兵、就近用兵原则,全力组织好部队应急抢险救灾队伍,充分发挥部队组织力强、突击力强的优势,实现与地方技术力量的紧密结合。四是搞好工作统筹。处理好抗洪抢险与战备训练、各项任务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当前任务与年度任务的关系,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横向协调,确保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赵世勇说,在我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东部战区何平政委来我省检查指导,充分体现了对江苏防汛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受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委托,赵世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东部战区、省军区及驻苏部队全体官兵长期以来对江苏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今年入梅以来,江苏已连续遭遇八轮强降雨,沿江和苏南地区防汛抗洪形势非常严峻,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到目前为止全省尚未出现大的险情灾情。下一步,江苏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立足自身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部队的沟通协调,及时通报雨情汛情险情灾情信息,一旦需要部队支援,将及时报告并全力做好服务,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硬仗。

会前,军地领导实地察看了环太湖大堤周铁段和抢险救灾准备情况。(王怡荻 马 薇)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