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药创新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数十种创新药技术亮相

2020年07月20日18: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7月20日上午,由南京江北新区指导主办的2020 BPIT生物药创新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等近百位国内生物创新药的专业人士、数百家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逾千位医药领域的行业精英参与盛会,会上数十种创新药技术集体亮相。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致辞 主办方供图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罗群表示,江北新区是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产业聚焦“两城一中心”。其中“基因之城”重点发展生命健康主导产业,目前已完成了全产业链的布局,规划建设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亚洲最大基因测序基地、千万级样本库的生物银行等服务基础研究的公共技术平台,定位于高端国际化医疗中心、医康养研一体化应用示范基地的国际健康城,以大分子药物、细胞治疗、高端医疗器械、基因检测研发生产等为主导产业的生物医药谷。作为自贸区的重要承载区,新区以产业基金、技术支持、综合服务形成优渥的产业生态,并建立“121创新社区”充分释放产业空间,欢迎全球人才来新区创新创业,共同拥抱最近的未来。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致辞 主办方供图

作为江北新区飞速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陈凯先表示,南京正着力打造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地标,江北新区有打造“ 基因之城 ”的战略决心,面向海内外招才引智成果显著,相信南京及江北新区能将基因技术与细胞治疗做到 “ 顶天立地”。

江北新区细胞免疫药物研发及中试公共技术平台揭牌 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现场,罗群和陈凯先共同为“南京市江北新区细胞免疫药物研发及中试公共技术平台”揭牌,该平台的落地为江北新区大健康产业链提供了有力补充,后续将为细胞免疫药物研发企业提供研发、中试、生产等多方面技术支持与服务。

据介绍,此次生物药技术大会设置院士报告、圆桌对话、技术研讨会、高峰论坛、展览展示等多种活动方式,聚焦肿瘤免疫、新型抗体、干细胞再生医学、基因治疗等四个热门生物医药领域,展开2场技术研讨会,1场高峰论坛、1场领袖峰会、1场精品路演和创新产品发布、对接交流活动。(王彤、钱钰玲、李浩)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