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东山居民志愿者参与防汛显神通

2020年07月20日16:0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日来连降暴雨,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及各社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在防汛一线诠释党员风采、践行初心使命,共同筑起东山防汛的“红色堤坝”。社区居民、志愿者们也纷纷参与到防汛工作中来,他们各显神通,想出妙招,帮助解决防汛难题。

泥塘社区60后志愿者羿立勇在巡查辖区外港河泥塘新苑段时,发现有木质障碍物倒伏在河堤处,随即立刻翻下河堤将其清除,确保河道通畅和周边安全。

马德宝是岔路社区一名转岗网格员,转岗前他是社区机台守护者、水电工,每年防汛他都是冲在第一线,积累了丰富的防汛经验。2016年宋东圩泵站出现倒灌,为了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抢险,他另辟蹊径,直接在涵洞中游行,清垃圾,堆沙袋,扯管线。汛期到来后,他永远是装备整齐,做好随时下水的准备。马德宝把机台当成了自己的家,小到领抽纸点蚊香搞卫生,大到接电装灯检修管道洞口,都安排得妥妥当当。

永安社区90后志愿者廉凯浩看到工作人员夜间举着探照灯观察水位既危险又不方便,便建议拉线装灯且积极协助,配合社区人员在河道边拉线装灯,方便夜间观察水位变化。(马丽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