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真抓实干掀起作风建设热潮

2020年07月23日20:1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宿迁7月23日电 “现在每天上下班都能看到作风建设‘18条禁令’、争当硬核干部这些宣传海报,提醒自己要转变作风,不怕苦不怕累,担当作为,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多做实事。”7月22日,在江苏沭阳县桑墟镇,刚刚结束进村走访的宣传委员吕兰兰说,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大家严格对照“18条禁令”剖析问题,提振精气神,敢于攻坚克难,奋勇争先。

连日来,沭阳县深入开展“强‘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活动。该县充分利用广告牌、宣传橱窗、LED电子屏等载体,积极营造抓作风、提状态的浓厚氛围,以此提高机关干部纪律意识。同时,沭阳县级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部署,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自我检视中强化认识、查改不足,在狠抓落实中提升作风、攻坚克难,全面掀起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热潮。

“要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整治作风顽疾,以永不懈怠的状态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说。

沭阳以“聚焦领头羊查发展定力,在提升贡献度上谋突破、聚焦九条底线查弱项,在优化环境上谋突破、聚焦项目建设查组织力,在积蓄动能上谋突破、聚焦三真要求查执行力,在狠抓落实上谋突破、聚焦政治生态查规矩意识,在建强队伍上谋突破”“五查五突破”为抓手,制定出台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18条禁令”,切实促进全县党员干部转变作风。

“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全县作风建设水平,坚决扛起当好全市领头羊的重任。”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说。

“通过开展‘垃圾清运跟车行’活动,大家对乡镇垃圾中转站管理、车辆调度、行驶线路科学性等方面更加熟悉,对改进工作有了更深入思考和想法。”沭阳县城管局局长尚俊利表示。自7月17日起,沭阳县城管局开展“干部走基层、转作风”主题活动,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通过党员干部实地调研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换位体验城管工作艰辛,真切感受环卫工人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

在沭阳县交通运输局,《沭阳县交通运输系统各企事业单位“十三条底线”》成为干部职工的行为准绳,推动干部职工时刻绷紧作风建设思想之弦。在沭阳县行政审批局,“红旗窗口”“服务之星”“效率之星”创建活动引领窗口作风持续向好。在沭阳县人社局,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与人社系统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完美结合,全力锻造一支业务精、服务好、作风正的人社队伍……

强“三真”、比担当,争做“硬核”干部。沭阳全县上下正以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为契机,加快作风转变,以大查摆赢得作风大提升,以大提升重塑沭阳干部新形象,为加快建成“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沭阳提供更加坚强保障!(倪亚琼、吕述谡、顾严明)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