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相约“早餐会” 园企共话谋发展

2020年07月31日14:27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相约“早餐会” 园企共话谋发展

  7月29日,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举办首场企业家服务日“早餐会”。科技园领导班子与16名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商科技园转型升级发展。

  早餐会现场,记者看到每位嘉宾面前都摆放着面包、糕点,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面条、馄饨也陆续“上桌”。“早餐会”的轻松形式,让企业家们打开“话匣子”,扬子石化、南钢、扬子石化-巴斯夫、金陵亨斯迈、南京诚志清洁能源等企业代表依次作简短发言,介绍企业上半年经营情况,并从多角度探讨科技园转型升级之路。

  “在政府、合作伙伴、用户等各方支持下,南钢上半年营收良好,并未受到疫情的太大冲击。”南钢集团执行总裁顾平介绍,未来南钢将继续在创新转型方面积极探索,打造智慧钢铁产业链,希望科技园与企业能持续搭建互通有无的交流平台,在政策和项目等方面积极赋能企业。

  受疫情和五年一次大修影响,扬子石化-巴斯夫上半年销售额出现了下滑,但扬子石化-巴斯夫副总裁夏翔鸣表示,他们对下半年的生产销售充满信心,企业将继续与科技园其他企业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与科技园共赢发展。

  早餐会氛围融洽,与会的16名企业家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内容务实。新材料科技园主任陈建宁表示,希望与会企业家们能够坚定信心,克服上半年的不利因素,更好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参与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开拓思路和空间,与科技园一道加速转型升级,奋力抢抓机遇,为江北新主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此过程中,科技园将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做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将继续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陈建宁说。

  为响应南京市委全会提出的做好企业服务年的相关要求,这样的“早餐会”科技园以后还会不定期举办,与企业家面对面、零距离,切实了解企业遇到的发展难题,真正营造“园企一家人”的良好氛围。新材料科技园副主任刘小国表示,对于企业代表们提出来的问题与建议,科技园相关部门也会主动对接,提升服务力度和效率,力争能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难题。

  夏宏涛 王琪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