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交控“六朵云”成果发布 大数据加持让高速出行更便捷

2020年07月31日15: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7月31日电 (马晓波)刷个屏幕就能掌握江苏高速全网信息,点击鼠标就可实现“云”上协同。7月31日,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六朵云”阶段性成果发布会在南京召开。会上,“六朵云”之一的“收费云”平台首次公开亮相,该平台攻克了车牌AI识别、海量数据处理、缺失路径还原多项核心技术,车牌云识别准确率超过99.9%。疫情期间,通过“收费云”技术可快速锁定疫区车辆的特性,为确定传播途径,支撑科学防疫、精准施策提供了助力。

所谓“六朵云”,即“党建云”“调度云”“内控云”“收费云”“服务云”和“资管云”。该系统在“交通强国”的国情需求和江苏高速路网密度大、交通流量大的现实需求下应时而生。

据了解,“党建云”平台统领全局促发展,精准把握时代动向和政治方向,顺应传媒变革趋势,为党建工作引入“信息流”,聚力构建“智云党建”工程,匠心打造交控党建云矩阵,全面筑牢多载体、多层次的党建主阵地;“内控云”通过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数字化管控体系,极大提高办公效率和管理效益,变人工治理为流程治理、数据治理,支撑江苏交控数字化转型;“资管云”则利用专项工具,支撑全系统固定资产数字化清查,通过项目跟踪,实现资本性支出项目动态管理,未来,将打造成资产、资源、资本的统一管理平台。 

人民网注意到,这“六朵云”在功能上相辅相成,多项成果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调度云”主要承担全省联网高速的协同指挥调度、监控管理、信息共享、统计分析等多重职能。“服务云”中C端服务以“江苏高速”微信公众号为入口,为驾乘人员提供伴随式信息服务。开车行驶在江苏高速上,哪里拥堵,哪里有事故,点点手机就可轻松搞定。“收费云”平台通过专业的车牌识别技术,能够还原高速公路上车辆的行驶轨迹,为现有的高速收费系统搭建辅助收费平台。在今后,通过“收费云”平台,驾乘人员点一点手机就能申请电子发票,刷一刷微信即可缴纳高速费。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