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围绕推进5G建设及智能化应用进行协商议政

2020年08月01日08:2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举行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

7月31日,省政协举办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江苏5G建设及智能化应用开展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说,5G是数字经济的重要引擎、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加强5G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全省5G建设及智能化应用取得积极进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学规划布局,加快推进5G建设步伐。要深化融合应用,不断壮大5G生态产业链。发展基于5G的平台经济,大力推进5G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新媒体等典型应用场景,以及在医疗卫生、教育教学、文化旅游、养老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应用。要加大扶持力度,努力营造5G发展良好环境,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形成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与发展的合力。要筑牢安全体系,为5G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扩大有效投资、培育经济新动能,促进消费升级、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建设网络强省、智能制造强省,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多作贡献。

本次座谈会采取远程协商的形式进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南京、无锡、连云港、泰州设4个分会场。座谈会上,省政协科技委员会介绍省政协调研组调研情况及委员网络议政提出的意见建议。胡长明、沙甲戊、翁康、卢益、刘干、陈勇刚、胡应添、龚成龙、徐友云、刘渊、吴治明、徐小芳、舒鹏、胡毓晓、周立芹等15名省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在会场或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发言。大家建议,要科学布局5G发展,破除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瓶颈,加快支撑性产业发展,重视5G在工业制造、交通、医疗等领域的智能化应用,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做好5G科普宣传,为加快5G建设及智能化应用营造良好环境。

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阎立,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省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并讲话。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通信管理局和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中国移动江苏分公司负责人现场作互动交流。

会前,黄莉新、麻建国、阎立分别带领部分委员及专家学者,赴南京、无锡、苏州、南通等市进行专题调研。 (顾 敏)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