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部门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年08月01日08:2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为奋力夺取“双胜利”贡献智慧力量

7月30日-31日,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组织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育新机开新局奋力夺取“双胜利”贡献智慧力量。

省委统战部:凝心聚力助力夺取“双胜利”

7月30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暨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

大家一致认为,要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始终服务中心大局的使命职责,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夺取“双胜利”,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要聚焦省委全会提出的下半年8个方面重点工作,统战各领域各条线对标对表,推动统战成员深入考察调研,积极献计出力,将工作做深做实。要组织引导统战成员积极投身美丽江苏建设,在规划编制、谋篇布局、建设实施上,为党委政府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提升统战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深化“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把统战机关基层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拓新局的能力水平。大家表示,要结合统一战线工作实际,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对下半年任务、对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作出的部署安排,动员全省统战系统响应全会号召,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统战力量。

省委政法委:在加快美丽江苏建设中展现政法担当

7月30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出席。

大家一致认为,要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要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推行重大风险防控“四项机制”和社会稳定风险监测预警机制,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深化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依法严厉打击妨碍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减证便民”行动,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优质政法公共服务。优化升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胜。大家表示,要全力推动做好长江大保护工作,多措并举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助力。全面落实环境公益诉讼制度,加快健全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跨行政区划环境资源审判等机制,着力打造环境资源恢复性司法实践平台。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持续组织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当好“八大员”、“三官一律”进网格等活动,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队伍。

省委组织部:在育新机开新局中想在前干在前

7月31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对上半年工作总结站得高、落点实、成绩亮,对下半年任务部署目标明、思路清、措施实,为奋力夺取“双胜利”、深入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组织部门既要有跟进、有落实,更要想在前、干在前。要全面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要在育新机开新局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对全会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要结合组织工作职能,逐条深入研究、全力推进落实,围绕推进美丽江苏建设这个战略工程,党员、干部、人才和综合考核等各项工作都要紧紧跟上,拿出切实有效措施,努力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在坚决对标对表中把准路径、狠抓落实。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关于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部署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逐条对照、认真落实,扎实推进“三个五五”实践迈上新台阶。突出抓好学习贯彻新思想这个首要任务,不断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深化落实“三项机制”,推动形成干部放手干、基层放心干、上下放开干的生动局面。本报记者 林元沁 郁 芬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