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烟草三分局(分公司)加强党建工作纪实

2020年08月04日16: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提升党务能力学习

盛夏时节,南京市栖霞山下,万木青翠,小溪潺潺。南京烟草三分局(分公司)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围绕基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目标,以“红是一团火”和“落是满天星”的情怀,扎实推进“红叶”党建品牌建设落地落实,让党旗高高飘扬,绽放别样风采。

构建“互联网+党建”学习平台

为了方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三分局党支部根据两会工作报告,围绕就业、扶贫、法治等多方面设计了一套测试题,通过“红叶党建”微信公众号推送给支部所有党员。各位党员可以随时随地在线参加各项学习活动,获取最新资讯。在三分局党支部成员鲍一健看来,党建与信息化的融合,有效避免了传统工作中可能发生的“鲜菜”变“蔫菜”、“热汤”变“凉汤”情况。

三分局党支部按照“互联网+党建”管理思路,推行“微平台”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打造“指尖上的党建阵地”。通过“红叶党建”微信公众号真正实现活动“线上管”、组织“线上学”,为党组织与党员联系沟通架起桥梁。随着“互联网+党建”新模式的逐渐渗透,如今,三分局党支部越来越多的党员习惯了线上“找组织”。“互联网和移动终端像一张无形的网将全体党员团结起来,促进了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分局党支部组织委员薛彦彪说道。

党员队伍在零售点一线检查

党员发挥先锋带头示范作用

三分局(分公司)市场经理王薇在走访零售客户时发现,不少年龄偏大的零售客户因为不懂或者担心安全问题,而没有开通微信或支付宝移动支付功能,这就容易导致部分消费者流失等问题。

针对这样的情况,在6月9日召开的党小组会议上,王薇提出加大金丝利“通、家、号”推广力度的建议。随后,她与同事一起向客户面对面宣传移动支付的好处,手把手教终端机的使用方法,一步步指导查看盈利分析功能,切实做到让盈利提升看得见、摸得着。今年7月,在分公司的支持帮助下,零售客户胡跃冬重新装修店面,使用“金丝利·通”智慧店铺管家,收入也翻了倍。

今年以来,三分局党支部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规范的基础上,结合实际、量体裁衣,着力打造了一张党建名片——“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岗”以“敬业奉献、红叶先锋、追求卓越”为争创主题,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比作为、弘扬美德传正气、勇立潮头敢担当,抓党建、铸品牌、促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推行“1+N”党建联合体

“我们将以组建党建联合体为依托,以结对共建为载体,坚持‘互动互促、互补互学、共建共赢’的原则,搭建交流互通平台,使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5月15日,在三分局党支部宣传委员卢晓军的主持下,三分局党支部、湖北中烟三峡卷烟厂苏沪营销区域党支部、晓庄社区党委三方代表共同签字,宣告“工商社”党建联合体正式成立。

三分局党支部关心支持热爱社会公益事业

今年以来,三分局党支部不断拓展党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各自党组织的自身优势,推行“1+N”党建联合体,通过打造组织联建平台、阵地联用平台、队伍联动平台、品牌联创平台的“四联平台”区域党建联合体,将工、商、社区等合作从业务等层面延伸到基层党建层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互学、共同提高。

“党建联合体的成立,不仅带来了抱团发展,更是通过发挥组织优势,让基层群众党员拧成一股绳,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攻坚克难勇担当,实现1+1>2的目标。”三分局(分公司)支部书记、局长、经理董玲说。在参加省市局统一部署净化市场任务中,党员发扬良好作风,全力为卷烟市场保驾护航。查获各类违法违规卷烟案件451起,涉案卷烟数量393.29万支,总案值380.37万元。在全省客户经理“开口营销”大赛中,分公司15名客户经理中有9名进入全省200名,4名进入百强,2名进入50强。在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烟草制品购销技能竞赛中,2名营销人员进入全市20强,1名营销人员理论成绩排名全市第二。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自党建联合体成立以来,先后有江苏省烟草专卖局烟草学会支部,江苏中烟、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工业单位相关服务区域党支部加入进来,各党组织之间的党建共建活动日益丰富。

“红叶经霜艳,片片放光华”。如今,在党建工作的滋养下,三分局(分公司)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正展现出勃勃生机。(陆亚芬 范月能)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