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工作交流会在金湖召开

2020年08月07日14:22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上半年工作交流会暨“两中心一平台”工作推进会在金召开

图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县委书记张志勇在融媒体中心视察。融媒体记者 陈义宝 摄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程冰)5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上半年工作交流会暨“两中心一平台”工作推进会在金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县委书记张志勇,县长万旭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参加会议。

张志勇在致辞时说,社会进步需要先进的思想文化来引领,经济发展需要强大的精神动力来支撑。近年来,我县宣传文化思想工作始终紧扣“守正道、创新局”的总要求,以“两中心一平台”建设为主抓手,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高标高配建设县融媒体中心,有形有实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线上线下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抓紧抓实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不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充分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撑作用,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

周毅对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上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向更清晰、谋划更周密、推进更主动、重点更突出、举措更务实、取得的成效更明显。就今年工作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周毅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顺应变局开新局,在直面挑战中迈新步、攀新高,聚焦主题、紧扣主线、把握路径、突出重点、强化协作、只争朝夕,扎实有力推进工作,达时达效完成目标任务。要着眼全局抓大事,在不留退路中扎硬寨、打硬仗。聚力“走深走实走心”,推动理论学习再强化;紧扣“主题主线主业”,推动舆论宣传再发力;坚持“有责负责尽责”,推动意识形态再巩固;围绕“联通贯通融通”,推动载体平台再提升;争创“高分高位高地”,推动精神文明再深入;追求“精深精湛精良”,推动文化事业再攀高。要烈火真金炼精神,在加压奋进中下真功、见真效。下半年需重点推进的工作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发力,要有“果敢快决、事不过夜”的效率保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措施保证、有“亲力亲为、一抓到底”的作风保证,不断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会上,我县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使用作了交流发言;洪泽区、淮安日报社、市广电台、清江浦区、大运河办分别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吕良湖畔旺屯数字影院、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十里果林、尧想国文化旅游区和塔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