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

2020年08月11日16:44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 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8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贾汪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分析上半年全区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对加快推进美丽贾汪建设做出安排,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保持务实作风,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贾汪样板,不断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全会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五大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带来的发展阵痛,面对经济持续下行的巨大压力,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贾汪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全力做好“六稳”“六保”,深入实施“14610”行动计划,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坚持科学防治、群防群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坚持统揽全局、精准施策,生产经营秩序加快恢复,牢牢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三是坚持转变方式、优化结构,转型发展后劲不断积蓄,全面增强了产业发展新动能。四是坚持执政为民、共享发展,民生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新期盼。五是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石,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有力强化了发展硬支撑。

全会指出,上半年,贾汪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7.8亿元,增速较一季度提高8.7个百分点;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28亿元,收入进度、收入增幅、税收占比均位居全市前列;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8.3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较一季度降幅收窄8.8个百分点;全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817元,同比增长2.3%。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力挽狂澜的生动缩影,是全区各条战线坚韧不拔、合力攻坚的真实写照,更是52万贾汪人民万众一心、守望相助的伟大实践。但归根结底得益于新思想的指引、得益于落实新发展理念、得益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重要指示精神。

全会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下半年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清醒认识内外环境变化的新形势,科学分析贾汪发展所处的新阶段,牢牢把握转型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把“强富美高”新贾汪建设推向前进。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筑牢“防”的安全网,坚决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成果;二是精准抓住“保”的着力点,奋力夺取大战大考全面胜利;三是始终坚持“稳”的主旋律,筑牢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支撑;四是牢牢把握“进”的大方向,努力夯实经济增长产业基础;五是全力提升“融”的加速度,加快建设徐州“城市副中心”;六是不断刷新“美”的高颜值,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美丽贾汪;七是着力填充“实”的大礼包,有力保障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八是认真做好“谋”的大文章,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

全会指出,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稳事业前进的正确方向;二要充分发扬“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的攻坚精神,更大力度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三要弘扬“务实担当创新、苦干实干会干”的贾汪精神,锤炼一支担当尽责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大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业的良好氛围。(蒋新会)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