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活动

2020年08月12日16:31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宿迁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活动

  宿迁网讯 为持续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集中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日前,宿迁市教育局召开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

  近年来,我市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部署要求,在全市教师中大力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进一步强化规范治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廉洁从教,并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直面问题,提高认知水平。要通过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规范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遏制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行为,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维护教育系统良好形象。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落实专项整治活动方案要求,坚持上下联动,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予以严惩,切实解决当前教育系统行风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领导,强化举措,形成工作合力。

  “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活动是一项长期工作,今后,我们将继续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尤其是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整治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深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德教育,从严查纠治理,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教育发展环境。”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庄永之介绍说,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市教育局将严格遵循“一案双查”的原则,既要追究当事教师的直接责任,也要追究有失职渎职情节甚至故意掩盖、袒护违反师德行为问题的地区或单位负责人的责任;明确学校是整治责任主体,学校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履行教育、监督和管理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再动员,要求全体教师根据承诺书要求,自觉抵制有偿补课行为;通过网络、广播、橱窗、展板、电子屏幕、告家长书等形式,广泛宣传全市教育系统在职中小学校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

  各县(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市各功能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泗洪县教育局、宿豫区教育局和宿迁市钟吾初级中学等就持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情况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刘纯)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