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安全生产第九督导组大丰督导 薛盛堂参加

2020年08月14日17:11  来源:大丰日报
 
原标题:省安全生产第九督导组来丰督导

8月13日,省安全生产第九督导组组长、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汤建鸣带队来我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区委书记薛盛堂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国务院和省、市督导、巡查、督查为契机,结合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全面深入抓排查,坚决彻底抓整治,不断提高事故防范能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一方面,深入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基础网格作用,动员各镇(村)、各部门集中力量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做到动员部署一竿到底、问题排查全面起底、整治整改严肃彻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另一方面,高质量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周密制定活动计划,以点带面部署宣讲,领导带头深入宣讲,巡查督导促进宣讲,多措并举丰富宣讲,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在丰期间,省督导组分三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查看相关基础资料和管理台账等方式,检查了我区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和“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开展情况。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我区“三个责任”落实到位,风险隐患管控得力,整改措施扎实有效,治理能力显著增强。

督导组要求我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慎终如始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组织力量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治成效“真彻底、不反弹”。要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力推进专项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继续保持安全生产监管高压态势,全面排查并消除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员“基层啄木鸟”作用,将“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纳入网格员日常监管工作中,确保问题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宣传教育,借助各类媒体、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发动,讲清“小化工”的严重危害和违法违规行为的法律后果,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形成全民参与、共同打击违法违规“小化工”的强大声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区领导韦应生、钱江、朱晓春参加活动。(叶东升 宗敬婷 陆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